访问量 171

更多

Nankai University
组内新闻
热烈欢迎王兆翔研究员
2018.11.12

今天,中科院物理所的王兆翔研究员为大家作了题为“阴离子氧化还原与更高容量正极材料”的报告。内容详实,由浅入深,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论水平。

以下是王兆翔研究员的简介:

王兆翔,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。1998年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凝聚态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,随后赴日本三重大学(1998)、英国圣安德鲁斯(St Andrews)大学(1999)和美国密西根(Michigan)大学(2000)做博士后研究。2000年回到物理研究所后,一直从事与二次电池材料及器件相关的研究工作。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二次电池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预测、材料合成与表征、电子离子在电池材料中的输运,电极材料与电解质的相互作用、材料内部及表面发生的物理化学过程等。先后承担完成国家973计划、863计划、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10余项,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ACS, EES,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期刊发表SCI研究论文200余篇,论文他引11000余次。目前个人H-index56。作为第一作者为2部英文专著和5部中文专著撰写9章约40万字。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项。培养博士研究生20余名。




报告结束后,同学们与王教授热烈互动,大家表示获益匪浅。再次感谢王教授精彩的报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