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问量 375

更多

Nankai University
组内新闻
课题组开展2021上半年组内工作汇报
2021.06.26

  6月19日、26日,在材料学院433教室,课题组开展了上半年来组内工作汇报展示。在为期两天的汇报中,组内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成员,大家不分年级,轮流上台汇报了自己近期的研究进展。整个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,提问交流,老师们对大家取得的进展充分予以了肯定,针对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惑,也给出了明确的解读和解决建议,并为今后研究指明了方向。

(学生在展示近期工作)

(老师提问指导)

  汇报结束后,高老师勉励大家,做科研要保持勤奋和耐心,培养自己的自律意识,做事往前赶,沉得住气,希望大家在课题组的几年里都能取得属于自己的成果,在思维和实践上真正得到锻炼。课题组作为一个大团体,高老师鼓励大家遇到困难时,能互相理解配合,拧成一股绳,这样我们课题组会越办越好。

(高老师在讲话)

  最后,针对国内实验室频发的和上级反复强调的反应釜安全事故问题,陈鹏老师结合自身在实验室的多年经历和体会,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使用反应釜进行实验的条件和安全注意事项。无论何时,人身安全大于一切,大家从这次讲解中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。

(陈鹏老师在讲解)